EIC-MBR一体化组合式污水处理系统 智慧水务管理系统登录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污水处理行业面临政策性机遇

更新时间:2014-09-18,发布者:淏园网,浏览人数:

纵观我国工业化发展模式和污染情况,与老牌工业国家英国情况大有相似之处,在19世纪中期,英国进入工业化后期,犯上了“城市病”,导致污染加剧,才迫使政府出台一系列环保政策治理严峻的污染情况。我们认为,我国将会沿袭美国发展道路,在政策支持到位之后将会有几年的滞后期,随后就出现财政上支持的到位,伴随财政支持到位后,行业将会迎来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表示过,水价改革要优先提高污水处理费,只有在污水处理费提高的前提下,才能保证企业盈利。考虑到未来工业污水处理费还将大大的提升,整个行业中参与企业的盈利能力还将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从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看,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污水处理产能增加,产能扩张,对于污水处理设备生产企业将形成利好;工业污水排放一直牵动国民神经,特种污水也是污水处理行业最难处理的,这一块能否处理好对提高污水处理率有重要意义,从事专业污水处理的企业将被关注;污水处理厂内部的整合兼并,主要是由一些大的知名企业对小污水处理厂进行整合,通过整合兼并实现规模效应,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毛利率;作为政策主导型行业,政策导向重点区域决定了行业的兴起,从目前政策的导向看来,我们认为国家对污染最严重的“三河三湖”(淮河、海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将会实施重点治理。投资建议:

1.处于污水处理产业链中上游的桑德环境、碧水源、万邦达有望受益。

2而从补偿现有企业运营成本角度,由于目前政府收费价格和政府支付污水厂的结算价格之间的存在倒挂,为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运营企业的合理回报,十二五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及推进污泥处置,处于产业链中下游的市政污水运营企业兴蓉投资、重庆水务、首创股份、创业环保有望受益。

3.污泥处理设施应当与污水处理设施同时规划、同时建设、同时投入运行。不具备污泥处理能力的现有污水处理厂,应当在该通知发布之日起2年内建成并运行污泥处理设施。预期污泥相关公司可能具有主题性投资机会,推荐具有污泥项目储备的兴蓉投资、南海发展、富春环保,以及设备提供商天通股份。

Copyright ©2014-2015 重庆淏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园区方正大道266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13F
渝ICP备14005856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1277号 渝公网安备50010902001596号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