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MBR一体化组合式污水处理系统 智慧水务管理系统登录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污水处理行业:政策决定营收 水价决定利润

更新时间:2014-09-19,发布者:淏园网,浏览人数:

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力度不减。我国水资源匮乏,供需矛盾日渐尖锐,同时污水排放量持续增加,污水处理能力存在缺口,再加上近几年我国水体污染事件频发等问题,政策层面越来越重视水务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各部委相关政策频发。"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新增污水处理规模4569万立方米/日,计划总投资1040亿元。MBR将为技术主流,传统技术也仍有用武之地。

污水处理过程中,相较于传统活性污泥法,以MBR为代表的膜处理技术有着占地更小、稳定性更高、处理效果好等优点。但膜处理法初期投资比传统活性污泥法高20%左右,运营费用也高10%左右。只有根据不同的进水、排水条件进行适当的选择,才能够获得最高的污水处理性价比。07年到10年我国新增MBR项目的日处理能力由40万吨增长到360万吨,市场占有率由1%上升到8%,到2015年市场需求将达到300亿元,占市场份额27%,进入主流工艺技术的行列。

地方污水处理费决定企业利润,自来水调价期再次来临。自03年以来我国共经历过三次自来水价格大范围调整,分别是05年、08年以及10年。从调价的周期性来看,13年内将迎来新的一批调价热潮。受到业务所在地污水处理费的影响,涉足污水处理业务的公司中单位污水处理成本与收入都相差较大,企业毛利也有较大差距。地方水价上调无疑会为相关污水处理公司带来投资机会。

Copyright ©2014-2015 重庆淏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园区方正大道266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13F
渝ICP备14005856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1277号 渝公网安备50010902001596号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