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MBR一体化组合式污水处理系统 智慧水务管理系统登录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李克强谈治污:让新兴节能环保产业跑赢落后产业

更新时间:2014-09-21,发布者:淏园网,浏览人数:

图片1.jpg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天津表示,要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新路,让新兴节能环保产业“跑赢”落后产业。

当天李克强在天津与出席达沃斯年会的企业家代表进行对话交流。谈及如何处理治理污染与稳定增长间的关系时,他作如上表述。

“向污染宣战,要用决战决胜的信心、措施来治理污染。”李克强表示,对中国来说,最突出的问题是水、大气和土壤的污染,它直接关系到人们每天的生活,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也关系到食品安全。“所以中国政府必须负起责任,向这几个重要领域的污染进行宣战。”

“这并不是一天能解决的问题。”李克强说,中国有句俗语叫“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不仅要进行社会动员,而且要完善治理污染的法规体系,加大执法力度,让违法者付出高昂的成本,同时还要激励企业通过创新来实现节能环保。

关于如何处理好治理污染与稳定增长间的关系,李克强坦言“这之间的确有矛盾”。不过,他强调,必须走一条新路,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关键是要淘汰落后产业,发展新兴的节能环保产业,争取让新兴的节能环保产业能够“跑赢”淘汰落后产业的速度。

李克强表示,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参与中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这是中国未来一个巨大的市场”。

 

 

Copyright ©2014-2015 重庆淏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园区方正大道266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13F
渝ICP备14005856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1277号 渝公网安备50010902001596号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