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MBR一体化组合式污水处理系统 智慧水务管理系统登录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吕彩霞:十二届全国人大涉环境保护立法项目18个 占比超18%

更新时间:2018-03-13,发布者:淏园网,浏览人数:

2.jpg

中国网高聪 摄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十二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胡永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十二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吕彩霞从立法数量、定位和形式等三方面,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立法规划中有18个立法项目是涉及环境生态保护的,占整个立法项目的18%以上。”吕彩霞说,在制度设计上,构建国家完善的污染防治体系。比如修改了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海洋环境保护法、大气与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制定了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核安全法和正在审议的土壤污染防治法等。

“从立法定位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特别关注人民的关切,以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为立法宗旨。”吕彩霞指出,人大常委会强化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法律制度建设,也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从立法形式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更注重问题导向,强调从中国国情出发,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吕彩霞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重点污染区域PM2.5降了30%,北京周边地区、京津冀周边地区的13个城市与2013年比较,降低了40%,这说明治理是有效的。”

"今天雾霾又来了,但没那么严重。往年雾霾都爆表,PM2.5都在200到300多,今天的雾霾130多,说明治理是有效果的。但也说明,污染防治是一场长期攻坚战,不是一蹴而就的。”吕彩霞说。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艳玲)

Copyright ©2014-2015 重庆淏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园区方正大道266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13F
渝ICP备14005856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1277号 渝公网安备50010902001596号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